好孕工作室

【好孕好生活課程】

精神科醫師 黃國洋




【好孕好生活課程:希望種子 – 產前教育課程】[ 課程預約 ]

授課講師:助產師 高嘉黛.謝婉瑜
適合對象:Everybody!

課程簡介
生產,是自然、美好的旅程,
準備愈充足,心中的恐懼愈少
新生命的到來,帶給我們希望;
你,準備好享受這個過程了嗎?
你,希望陪伴者為你做些什麼?
你,希望為你陪伴的人做些什麼?
課程內容:
1.了解產兆及第一產程
2.緩解待產不適之練習

【顱薦椎平衡放鬆療程】[ 課程預約 ]

授課講師:芳療師 陳宏洲
適合對象:Everybody!

顱薦椎平衡放鬆簡介
顱薦椎平衡術(CranioSacral Therapy,CST)是一種施力極為輕小的徒手技術,主要是藉由鬆弛腦膜與筋膜系統,來達到活化自癒力與促進健康的目的。在中樞神經系統裡,腦脊髓液週而復始的循環著,在某些衡定機制的控制下,腦脊髓液液壓會呈現周期性的起伏 (正常值每分鐘約6-12次)。這種壓力的變化會直接作用在外圍的腦膜系統。經由觸摸感覺,可以在全身任一個部位感受到這種顱薦椎脈動。 生命力在身體應該是暢行無阻,可惜現代人的生活型態:疾病、工作與學業上的緊張、壓力、意外事故或創傷等情況,使得律動受到重重阻礙,使身體某些局部區域的活性受阻,牽連到整體的通暢,進而影響到整體健康與平衡。 顱薦椎平衡術是依靠我們體內一種自然自我矯正行為的機轉,利用雙手輕輕的觸碰,推動顱薦椎系統中腦脊髓液的流動力,改善整個內在環境,因而強化身體本身自我癒合的能力。
適合做在誰身上?顱薦椎平衡放鬆可以強化身體本身自我修護的能力,它可以用來減緩身體某種程度上的不適、疼痛或障礙,諸如:偏頭痛及頭痛,慢性頸痛及背痛,動作協調受損之情形,一切由壓力、張力所導致之相關問題,長期性疲累,自律神經系統失調,情緒失調,學習障礙,外傷後壓力調適不良。在懷孕過程中,由於身體結構及內分泌系統持續的變化,透過安全放鬆的CST療程可以緩和孕期中 (懷孕中以及產後) 的身體不適症狀,可以提升孕婦自我體能與增強免疫能力,在過程中會感受到心靈上最大的平靜與安定。

【一探顱薦椎平衡術】[ 課程預約 ]

授課講師:芳療師 陳宏洲
適合對象:Everybody!

主要內容:
生命力在身體內應該是暢行無阻的,可惜現代人的生活型態:疾病、工作與學業上的緊張、壓力、意外事故或創傷等情況,使得律動受到重重阻礙,使身體某些局部區域的活性受阻,牽連到整體的通暢,進而影響到整體健康與平衡。 顱薦椎平衡術是依靠我們體內一種自然自我矯正行為的機轉,利用雙手輕輕的觸碰,推動顱薦椎系統中腦脊髓液的流動力,改善整個內在環境,因而強化身體本身自我癒合的能力。
顱薦椎平衡術輕柔的溫柔碰觸也很適合孕期中的媽媽來進行,不論是計畫懷孕前的骨盆調整、孕程中的張力釋放或是產後的組織回復都會有不錯的幫助。
課程內容大綱:1. 筋膜組織與顱薦椎系統2. 組織活動性與健康間的關係

【好孕媽媽的芳香生活】[ 課程預約 ]

授課講師:芳療師 陳宏洲
適合對象:孕期間的媽媽

主要內容:
忙碌的現代人對於使用芳香植物的迷人香氣來舒壓已漸形風氣。不少女性在孕前有使用精油的習慣,但有一說是:「孕婦不能使用精油,以免導致流產、早產。」難道懷孕了就要暫時與芳療說拜拜?
由於女性懷孕初期時身體處於較敏感的狀態,此時要避免使用會導致子宮收縮的精油,但其實只要掌握要訣,孕期仍能夠享受精油帶來的芬芳舒壓效果,而且有些精油還可以幫助紓解孕期不適,有助順產,值得準媽媽來了解。
課程內容大綱:1. 精油來源及品質2. 精油的身心療效3. 孕程中使用精油的原則

【孕媽媽運動課程 & 產後孕動課】[ 課程預約 ]

精緻豪華小班制
授課講師:運動健護教練 邱瑜婷
適合對象:Everybody!

主要內容:
“身心靈”這詞是大家很熟悉的字,卻也經常忘了去重視它。“運動”也是如此,熟悉又經常忘了去重視它。成為了孕婦或媽媽最熟悉的應該是自己,卻也是最容易為了孩子而忘了自己。無論如何初衷都是為了胎兒好與孩子好,但別忘了,孩子將來的發展終會反映出你自身的狀況,當下好好照顧自己就是最好的教養。

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心靈是最根本有效的方法,照顧身心靈不是很玄或摸不到的東西,而是最真實的感受。身體、心裡、靈性三者各有照顧的方法,難易度也很不一樣,然而孕婦與媽媽都是特別的身心狀態,由比較簡易的身體角度去照顧自己會是順利的途徑,這也將間接影響到心理與靈性。

身體的照顧可以是營養,也可以是身體保養,然而對身體最積極又最具有能量的方式是“運動”!但孕婦與媽媽運動的目的不是為了成為地表最強的孕婦或媽媽,而是找回對自己身體的感覺與控制、透過運動更會放鬆自己與身心自在、提升體能與身體能量感、對產程進行與產後恢復有自信,還有最重要的是透過規律運動會更愛自己、找回快樂,別忘了快樂只有自己能給自己。 
瑜婷老師教學簡單的身體動作與練習,這些都是最適合孕婦與媽媽當下的需要,如果孕婦與媽媽上課後開始自己努力練習,將可感受到身體的進步帶給心與靈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