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孕工作室

好孕好生活課程:身心靈運動



“身心靈”這詞是大家很熟悉的字,卻也經常忘了去重視它。“運動”也是如此,熟悉又經常忘了去重視它。成為了孕婦或媽媽最熟悉的應該是自己,卻也是最容易為了孩子而忘了自己。無論如何初衷都是為了胎兒好與孩子好,但別忘了,孩子將來的發展終會反映出你自身的狀況,當下好好照顧自己就是最好的教養。

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心靈是最根本有效的方法,照顧身心靈不是很玄或摸不到的東西,而是最真實的感受。身體、心裡、靈性三者各有照顧的方法,難易度也很不一樣,然而孕婦與媽媽都是特別的身心狀態,由比較簡易的身體角度去照顧自己會是順利的途徑,這也將間接影響到心理與靈性。

身體的照顧可以是營養,也可以是身體保養,然而對身體最積極又最具有能量的方式是“運動”!但孕婦與媽媽運動的目的不是為了成為地表最強的孕婦或媽媽,而是找回對自己身體的感覺與控制、透過運動更會放鬆自己與身心自在、提升體能與身體能量感、對產程進行與產後恢復有自信,還有最重要的是透過規律運動會更愛自己、找回快樂,別忘了快樂只有自己能給自己。

瑜婷老師教學簡單的身體動作與練習,這些都是最適合孕婦與媽媽當下的需要,如果孕婦與媽媽上課後開始自己努力練習,將可感受到身體的進步帶給心與靈的禮物。

Ting 老師 ,邱瑜婷,是運動專業本科系出生的資深運動健護教練,曾歷經15 年的運動員生涯,現在是知名健身房的資深教練,在業界已有8年的教學經驗,訓練的族群廣泛,其中也包含了孕婦。 2017 年初,Ting教練自己第一次懷孕了!沒有經驗的她只能聽取各種前輩的叮嚀,像是不能提重物、多吃點、不能激烈運動、運動最好就是伸展、稍微激烈頂多可以騎飛輪…等等。孕期前三個月Ting教練就像病人一樣的“養身”,讓原本超有活力陽光的她變成了軟趴趴“宅女” … 直到遇見了陳鈺萍醫師。 鈺萍醫師很鼓勵孕婦運動,而且連跑步都可以!聽了建議後Ting 教練重燃運動的熱血,重新翻開運動專業書籍、瘋狂搜集孕婦運動的文獻,發現孕婦運動的知識在台灣國內是個沙漠,在市面上看到的孕婦運動書幾乎都是“瑜伽”,用中文搜尋google 也是資訊貧乏! 於是Ting教練繼續用英文搜尋全世界跟孕婦運動相關的文獻,也搜集各類國外孕婦運動書籍,整理龐大新知後大為震撼!原來在先進的國家,已經證實孕婦是可以跑步、爬山、跳舞、打球、游泳、做重量訓練,並且有規律運動的孕婦較準時自然產及生產時間比較短,也可避免妊娠糖尿病的發生,同時胎兒也會獲得許多好處,因此孕婦運動是極為重要健康懷孕與順利分娩的策略! Ting 教練親身體驗這些訓練,隨著週數增加她身心狀況更好,反而沒有一般孕期不適的困擾,再度回到原本那個陽光熱血、開心幸福的美女!因為她深感孕婦運動的極大重要性,但國內資訊不易取得,所以Ting教練決定自己出來用力的推廣與教學,這將是首次在好孕工作室公開傳授孕婦訓練課程。 資歷 力格運動健護中心運動健護教練 中華民國運動按摩協會認證運動按摩師 臺灣師範大學體育研究所 德國波茨坦Club Active 運動治療中心之治療員 德國運動治療證照—“Krankengymnastik mit Gerät”(器材式運動治療) 德國波茨坦Bikram Yoga Studio教練 98年德國波茨坦大之學運動治療學系深造(獲台德獎學金) 臺灣師範大學運動競技系97級–全年總排名第一名畢業

課程中,Ting老師會帶小孩一起上課
過程中也會有哺乳狀況 ,
不喜者勿報名。

費用:2000 元 / 人 
3人開班,6人額滿

🦋若沒有合適的時間,也歡迎報名一對一的課程
https://pse.is/ME6ZN

🦋填好報名表之後,我們在開課前一週會確認人數,或達到開課人數時,將寄匯款資訊至您的信箱(有時會被歸類至垃圾信),若於活動前5日都未收到匯款通知,請至好孕工作室FB留私訊給我們。匯款完成才算報名成功,不接受現場報名與繳費。
      若是人數未達開課標準,會電話詢問改期或是取消通知。

時間:每月一次,星期六 下午 2:00 – 4:00
地點:好孕工作室
            106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19巷3號
            02-23699362

報名連結:
http://bit.ly/36m2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