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孕工作室

好孕好生活課程:阿萍醫師的哺乳課(2)我們是一體的:母嬰孕期到產後的身體變化

課程簡介
很多關於睡眠與夜奶的迷思,一直是照顧者的困擾。從生物學來說,寶寶出生後至少頭一年,跟媽媽一起睡與夜奶是必要的。考慮新生兒的問題,母嬰一體不可分。寶寶出生之後,是子宮內到子宮外,母子關係的延續。寶寶在媽媽肚子裡時,透過羊水,聽著媽媽的聲音,聞媽媽的氣味,跟媽媽一起動,感覺媽媽的血管跳動與呼吸。出生後,母嬰一直在一起,延續這樣的熟悉感,而臍帶與羊水的功能就改由母奶來替代。

課程大綱
1.母體就是寶寶的最佳保溫箱
2.寶寶正常的睡眠生理
3.母嬰睡眠的相互調節

常見問題
1.應該訓練寶寶一覺到天亮?
2.坐月子時媽媽與寶寶分開才能有完整的睡眠?
3.媽媽的味道還是ㄋㄟㄋㄟ 的味道?


講師簡介
陳鈺萍醫師

8年的專職媽媽,溫柔生產與母嬰親善的主流推手,好孕工作室的創辦人,一位樂於當產婆的婦產科醫師,將科學研究與自然感性融合,孕育一道引領女性找回自我與自主的光。


費用與注意事項
費用:2000元/人
2人開班,8人額滿

時間:每月一次,星期六 上午 10:00-12:00
地點:好孕工作室
106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19巷3號
02-23699362

填好報名表後,我們在開課前一週會確認人數,達到開課人數時,將寄匯款資訊至您的信箱(有時會被歸類至垃圾信),若於活動前3日都未收到匯款通知,請至好孕工作室FB留私訊給我們。匯款完成才算報名成功,不接受現場報名與繳費。
* 若是人數未達開課標準,會電話詢問改期或是取消通知。


報名連結
http://goo.gl/forms/y9ygmXGbVVSTdRam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