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孕工作室

寶寶都知道


 「我本來還說一定不要一直幫寶寶拍照的,現在大概拍了一千張了吧!不行,我不能一直拿著手機,不然會停不下來⋯」

他看著太太懷中剛出生的嫩嬰這樣笑著說~
「其實我有一度差點崩潰⋯就是可能要剖腹產的那時候,我們根本沒有準備到這個選項⋯」
他露出嚴肅的表情~
(四個小時前⋯)
8個小時了,
子宮頸口都維持在6公分,
在說明了剖腹與等待的選擇後,
他們愣住了⋯
「再等兩個小時,嘉黛阿姨換班前我們再檢查看看,如果都沒有變化,那麼你一定有你的考量,我們相信你⋯」
他摸著太太的肚子,對寶寶說著~
兩個小時內,
寶寶明顯的全力衝刺,
突飛猛進的將子宮頸口完全打開,
實在振奮人心。
再兩個小時,
在水池裡或坐或蹲,
上岸坐生產椅,
再下水蹲;
一點一點,
媽媽順推著,
一點一點,
寶寶塑形著。
「我想我大概是睡最多的產婦吧~(笑)」
「其實我不是因為有運動所以體力好可以撐比較久,是因為我都在把握時間睡覺~(笑)」
她抱著嫩嬰這樣說著~
寶寶睜著滴溜滴溜的大眼,
露出小小的酒窩,
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