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孕工作室

來自S給W的情書💌

 一開始接觸S和W時,我是很緊張的

她們好正經有禮貌~
我還是希望大家都能放輕鬆哦
S的謹慎 每個時候
都願意提出不解的地方 讓我給予解析
在我旁人感受起來 很感可靠溫暖
他得到答案 才知道他能給什麼。
其實辛苦 疼痛 感動 喜悅 激動
確實沒有任何文字可以鉅細靡遺
只存在心中、眼裡和懷裡。



謝謝妳們 很開心陪妳們迎接新生命❤️
以下經過產家的同意
與大家分享過程文字和影像的紀錄。
來自S:
孩子誕生了,謝謝所有關心我們的親友,在陪產的過程中,我了解在旁加油的大家,也身繫著幫忙W母子均安的關鍵角色。要能舒適的分攤夥伴的辛勞,並一起慶祝我們共享的成果並不容易,我們做到了,感謝大家。
在一夜的生產,我們聚精會神地聆聽W的呼吸、讓她的宮縮引導我們施力、在她的休息中一起保存體力。
這其中仍有許多讓我好奇不解的事情,但我只能把它記得:把W的聲音記得、把W的奮力和勇氣記得、把我抱緊W的觸感記得、把身旁生產隊友的支援記得;也不要忘記孩子在出生時,新生給了我們忘卻所有的疲憊、頓時覺得一切值得的記得。
沒有言語可以表示我的感動與感謝。在陪產的過程中,我暗自許願,我可以為W做任何事情,以換取她的順利生產。生命經由我們所生,我確實在產程中感受到了祂的份量。好幾度我流下眼淚,就因為一些簡單的事情。
像是阿萍醫生說:『接下來不要閉氣,我們在施力的時候練習吐氣,想像我們朝著陰部的花朵吹氣』。助產師任虹說:『在W休息的時候,寶寶也在休息,他剛剛一度睡著了,現在養足了體力』。
或是當W在我們都安靜時,仍在每次的宮縮都給孩子強勁的支持和出力,她嘟嘴的吐氣,告訴我們不要放棄。
在那個當下,甚至到了現在,我仍有充足的感受,了解這個世界上的所有,都正在幫忙我們度過眼前的難關,寶寶不會傷害母親的身體,相信生命會保護生命。
我希望這則消息有讓大家心安,現在W已經緩和睡去。在我們告別助產師的時候,她說:『按著階段走的生產已經告了一個段落,以後養育孩子則有太多沒有規則的事情』,那是我們一輩子的功課。
這張照片是孩子初生時,W與孩子肌膚接觸的時候拍的,這是孩子認識世界的第一個時刻。在W身後的是在整個孕期都陪伴我們的,來自好孕工作室的助產師任虹,她除了給我們懷孕期間的知識外、也在生產時臨危不亂的給我們指引,謝謝任虹。
最後,我想和大家說:『W真的很棒,請大家給她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