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孕工作室

一切, 都值得

 17小時的等待,

子宮頸口只多開了一公分,
替手換班的我,
來到你身邊。
夫妻倆明顯的緊繃和不知所措,
在我握上你的雙手後,
隨著落下的眼淚鬆開。
「我好害怕打開⋯」你哭著說。
「宮縮是你的身體和寶寶一起運作的強大能量,它是來協助你和寶寶見面的;寶寶已經準備好了,如果你願意,就為他敞開你的身體吧~」
接下來的五小時,
子宮頸口順順進展;
整個過程都緊繃到無法休息的兩人,
也睡翻了~
在迷幻的過程中,
接納了寶寶、接納了自己,
於是身體自然的回應了呼喚;
在破水近48小時後,
沈穩地將臍帶繞頸兩圈的寶寶順推而出,
擁抱在懷裡。


原來寶寶在說⋯
「再給我一點時間,我調整一下喔!」
「我準備好了,等你喲~」
「我知道你準備好了,我要來囉!💗
曾經被診斷前置胎盤,
被強烈建議剖腹產的你,
轉換了生產的團隊;
在大家的合力協助下,
完成了你所說「從來沒有想過會經歷這麼多的波折與掙扎」的旅程。
但,
這一切,
都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