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孕工作室

勇敢

 順勢生產給媽媽和家庭很多自主及選擇

溫柔生產給予產家做出的選擇尊重
產前教育協助產家一起完成很多準備
準備又分很多層面
今天想跟大家聊聊關於心理準備的部分
上課時,我盡我所學所知,幫助產家對於產前、產中、產後、有所概念
在一次次陪產經驗的度過、累積
我發現我忽略了,心理強度這個部分
每個人處理情緒,處理資訊的程度都不同
上課的兩三小時,可能沒法完全吸收,跟上想像的速度
對於第一胎的產家來說,簡直看科幻片
(哈哈哈 因為我很常看不懂科幻片 所以以此比喻😂)
等到待產那天的到來,才恍然大悟
產家如是較不會提問,都好好好
反而在待產過程中,會得到的衝擊更多一些
蝦咪 這些我從沒有想過會發生欸....
一定會有很多這種想法出現

都是想要順順利利生產,這是happy ending
但是宇宙就是這麼變化萬千,
產前所有我們可以預防的風險,我們都盡力預防,
產中出現的風險 無法事先知道的魔法現象,
我們要敞心接受。
任任 雖然不是諮商專家
是一位助產師
可以解釋狀況,說明優劣
也可以給妳愛的抱抱拍拍(恩...是一位多情的人😂😂😂)
沒有立即危險 可以給妳時間 不厭其煩引導妳了解狀況
妳害怕流眼淚了
我會讓妳哭 會幫你擦眼淚
聽妳為什麼害怕,跟妳解釋讓妳害怕的事為什麼要這麼做
很多時候 我們都會因為不知道為什麼 而害怕。
所以
不知道就問,知道也問,像聊天,情緒交流,也有安定焦慮的作用
很多醫療生產中的介入,讓人感到害怕,
所以不必要的介入,我們可以選擇不做,
但是當待產生產中,風險提高,勢必的介入發生
這個害怕 妳得有心理準備。
很多醫療介入的執行,很多人是抗拒的
小為打針,大為手術,
那當發生的時候,我該麼辦呢?
這也是妳產前要做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