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孕工作室

等身體準備好 我們一起往前

 從開始感到宮縮腰痠是禮拜三

有點微微咖啡色分泌物
維持10-15分鐘一次的痠感
開始黏液多了起來的咖啡show
到了規律5分鐘收縮入院
密集收縮到波比誕生是禮拜日


短短六行概括了好多狀態、情緒起伏
還有更多的等待⌛️
不斷理解不斷修正內心對產程認識
每次都很清楚的訊息來很仔細的感受
最吸引人的話是
我覺得寶寶在推子宮頸🤩🤩🤩
(進行到後面時無法好好躺著休息時
媽媽👩
「半夜坐著的時候
我是先呼吸試著放鬆子宮頸的痠痛
然後再左右搖骨盆減緩屁股的痠痛」
這樣雲端陪產的經驗又刷新了
越來越厲害的媽媽們
靜靜守候產程 認識身體的變化
再說出身體或是內心需要協助的地方
從我發出去的落落長文字中
找到答案或是方向
不是我說了多麼葵花寶典的話
是媽媽有能力處理和度過的
加上爸爸在一旁陪伴和潤滑


我們就是最棒的生產隊友(擊掌✋🏻
這是媽媽傳來的一段訊息
與大家分享
👩
「其實有點不確定哪樣對產程進度比較好
今天早上到下午
坐產球不停的搖擺骨盆
試著連陣痛的時候都有搖擺
但就都沒有分泌物
雖然疼痛感比站立更能忍受
陣痛頻率就蠻固定
痛完下腹再換屁股
一度有換趴著
但可能肚子垂的重量讓肌肉無法放鬆
也可能骨盆有打開
陣痛頻率就更頻繁
屁股的痛會更難忍受
下腹痛感也維持比較久
妳昨天說不能對抗陣痛
傍晚跟昨晚
我就試著坐著休息小睡
陣痛的位置就很明確
感覺是子宮頸被推擠
會強迫自己呼吸全身放鬆 痛感最短
感覺有放鬆到的時候痛會瞬間消失
屁股幾乎不會痠痛
但一站立就屁股酸
也是這段期間的分泌物最像鼻涕感」
後面產程進行的超級順利
入院2小時
寶寶就降臨了
爸爸要親自迎接寶寶
脫了鞋跳上床雙手做樣
我永遠不會忘記
那是我看到最美的愛
還有他總是用很低沉穩重又熱愛的聲音
說著
太太辛苦了
哦哦小波比最棒了
沒事沒事哦
沒關係慢慢來
這些不是很華麗的文字 但是愛之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