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孕工作室

爸爸是個超級神隊友






果媽媽的預產期是8/12號。

是任任產前教育團體課的其中一組
非常熱情踴躍 總是笑咪咪的一對夫妻
感謝她們 讓我沒有那麼緊張,
好好地把四周課程上完。
(雖然第一堂開場我先華麗仆街😰🤣
時間來到8/1號
下午一點多收到果媽媽的簡訊,疑似破水了
自己已經墊上棉墊續觀(很認真上課哦👏👏👏
確認一下子宮收縮的狀況,
請果媽媽包袱款款欸請假回家
果爸爸也回家待命著。
我跟陳醫師回報產家狀況後,
請產家到夜診確認羊水狀態。
後來確定羊水沒有破,內診為1公分,
回家依然日常。
果媽媽這次的就診經驗
一定為她帶來一定程度的焦慮擔憂
透由一起上團課認識的產婦,給她提供了她的美好生產經歷
果媽媽說: 給了我一顆大定心丸,我本來已經很安定了,現在更安定了。😆
📣📣📣📣📣助產師有話說📣📣📣📣📣
有時候內褲一陣濕或是很濕很濕,可能是水樣性分泌物哦。
時間繼續來到8/5號
傍晚1740
果媽媽來訊,黏液混和咖啡色是不是有算落紅啊?
我問:肚子有開始悶悶的嗎?
:有唷 悶悶的
果媽媽還能接受這樣的不適可以自己調適,
所以請她該吃時吃好好該睡時睡飽飽,
保存體力,我們線上保持聯絡。
8/6號 凌晨0450
是一張約5-8分鐘宮縮計時照片,果媽媽說有持續一直宮縮但還沒有其他產兆明顯進展。
再次確認果媽媽的忍受程度,告知她到院時機,有需要解答的地方隨時打電話給我。
鼓勵她不宮縮時要休息,維持體力。
8/6號 早上0903 第一次說不行 被退貨
果媽媽來訊,說目前約五分鐘宮縮一次,
我覺得蠻痛的😣,我自己試過坐在產球上最舒服,也有去淋過浴。
1341時果媽媽提出,我想慢慢移動去醫院了。
到院後內診結果為一公分,果爸爸就帶媽媽去散步了...
這時候任任就會跟產家信心大喊話
孩子在路上了,有人走路快有人走路慢,
等等她。


我們一起加油💪 果爸爸是個超級神隊友
在漫長等待第一產程及第二產程進展時,果爸爸不是在浴缸裡陪著,就在浴缸外餵著餐,或者在身產椅後面抱著果媽媽一起等宮縮順推情人果。
果爸爸和果媽媽和情人果和任任就在線上一直互相支持陪伴著,中間跟果媽媽通過電話,引導她順應身體感受身體去接受宮縮,與宮縮和平相處。 果媽媽覺得好好感受之後好很多了~


8/9 2055 羊水真的破了
到醫院檢查後是2公分,果媽媽和果爸爸還可以互相扶持,所以一樣線上保持聯絡。
8/10 0121果媽媽需要任任了
8/10 約莫17小時後,情人果出生了(保護情人果隱私
任任前面鋪了這麼長的介紹,其實重點在最後這一段。
情人果出生時,是沒有呼吸心跳的,經過一番緊急處置後,呼吸心跳恢復,轉送至醫學中心續照護。果爸爸跟著救護車陪著情人果一起去醫院。
同為外地人,我變成家屬陪著果媽媽到產後病房休息,當然我也依然堅守我的職責,觀察產後的狀況,隨時與果爸爸保持聯繫。
待產期間羊水胎便染色,裝過胎兒監視器,胎心音基準及間距正常,回報陳醫師後,囑續觀胎心音,第二產程中胎心音每5-10分鐘確認一次都在120-160bpm正常值中,出生前的一小時,胎心音曾經飆到170bpm,陳醫師與產家討論,在嘗試幾次收縮,胎心音如果不會回復正常值,那我們就進產房醫療介入好嗎? 很神奇的,說完後,出浴缸到生產椅上嘗試有力姿勢時,心跳漸漸好轉了。
後來
情人果在醫學中心後續照護後
健康的出院了
果爸爸和果媽媽還在11月中時
舉辦了情人果見面會
任任被邀請出席看見情人果時
那心情真是又歡喜又熱淚又激動
謝謝果爸爸果媽媽這麼大方地把自己的生產經驗跟大家分享,也謝謝你們選擇溫柔生產選擇任任。
----------------------------------------------
📣📣📣📣📣📣助產師大聲公📣📣📣📣📣📣
溫柔順勢生產並不存在著粉紅泡泡
我們一樣在意著媽媽寶寶的生命安全
所以時刻把關
我們溫柔
我願意聽妳們說 陪妳們嘗試 陪妳們日日夜夜
我們順勢
我們相信身體有能力
這都建立於
我們已經有判別生產風險的專業能力
以及有配合的醫療院所
讓溫柔順勢不限場所。
----------------------------------------------
任任小聲說🗣
8/10號我約莫10點多回到家,儘管好幾天沒有深眠和陪產17小時後,我把自己脫光光坐在馬桶上發抖,腦袋空到不行,是 我崩潰了 我害怕 我擔心 我不安。我記得我心神不寧好久好久....
直到8/12果爸爸傳訊息來,謝謝我的陪伴,告訴我,他們知道生產是有風險的,要我不要自責....等等的溫馨內容,到這個時候我才大哭出來😭😭😭😭
我會不會太沒用了!!!!!!!(甩自己巴掌 ,竟然還要產家安慰我。
我告訴果媽媽說我想分享情人果文時,要徵求他們同意,
果媽媽還說,希望我趕快走出陰影 (咦😣
原來只剩下我還抓著不放,大家都向前走了呢~
其實這份工作,不見得只有我扛著產家的情緒及不適,工作中很多事情是產家教會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