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孕工作室

如果人來到世上是為了把不完美變得完美

如果人來到世上是為了把不完美變得完美,那麼孩子就是助大人一臂之力的好幫手。根據胎內記憶的研究,基本上沒有孩子會選擇「完美無缺」的人當媽媽。因為每件事都做得很完美的人,不必透過育兒來促成自我成長,也沒有新事物可學。寶寶除了想幫助不完美的人變得更好,也會希望自己藉此得到收穫,所以他們還是會選擇有缺點的人來當媽媽。換句話說,孩子出生到這個世上,表示他所選擇的人就是他心目中最完美的媽媽。


但是很多媽媽對此渾然未覺。她們會以「自己心中的完美媽媽」為範本,動不動就為自己打分數,發現有哪一點做不到,就為自己扣分,覺得自己是不及格的媽媽,甚至可憐自己的孩子。其實這些媽媽應該要換個角度思考,告訴自己:「我已經很完美了,但是還可以更好。」所以分數不是從一百分往下減,而是從一百分往上加。我相信只要妳回顧過往的人生,就會發現,自己一定有所成長。若能這麼想,媽媽應該能更加享受育兒樂趣。

《池川明微笑生產筆記》

謝謝兒子們覺得我是一個不錯的媽媽!
要從一百分往上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