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孕工作室

研究發現,產後一直跟寶寶在一起而且全親餵的母親,可以獲得最多的睡眠。

 「研究發現,產後一直跟寶寶在一起而且全親餵的母親,可以獲得最多的睡眠。」

“Sweet Sleep”序言
很驚訝嗎?這只是哺乳類動物一直以來的生活方式,「嬰兒室集中寶寶,新生兒交由媽媽以外的人照顧」才是一種反常,不是嗎?

「時間一到就把孩子推回嬰兒室」、「媽媽單獨在房間睡覺才叫好好休息」,竟在這十多年間成為產後的主流照護模式。

「陳醫師,上過妳的課,我們知道要24小時親子同室,我們也從中獲得最大的好處,親餵的平衡與順利、理想的睡眠品質、良好的親子關係,但是我們要抵抗好大的社會壓力喔!」常有媽媽這麼說。

母乳哺育並非只是用「較好」的容器餵養寶寶。事實上,哺乳母親與她們的寶寶在現代研究者眼中常被視為單獨的個體。 “ breastfeeding dyad “ 母嬰一體,在荷爾蒙、生物本能、與反射等的身體協同運作下,母乳哺育是產後安全且互相滋養的良方,是千古流傳的運作模式,但當代的「科學研究」,才剛開始要了解而已。

有國際認證泌乳顧問秉璇,提供產前、產後的哺乳諮詢,也開設「媽媽安親班」母乳支持團體喔!
請在孕期就將母乳哺育的相關知識準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