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孕工作室

臉書動態提醒我8年前刊載在自由時報的衛教文

 臉書動態提醒我8年前刊載在自由時報的衛教文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482000


當時是就神經荷爾蒙分泌的角度來看,建議大家先把親餵學好,就算以後需要回到職場,親餵轉瓶餵總是比較容易的事情。
編輯把我寫「全職媽媽」的身份註記刪掉,認為這樣有損專業,我一直記得⋯(很會記仇)

8年過去,社會環境諸多變動,產後護理之家越開越多。產婦們在產前就被告誡「不要親子同室會累壞。」「小孩以後有好多時間相處不差這一個月⋯」離開台北市,更多的產後護理之家是沒有親子同室這個選項的,當「自己小孩奶媽」,也就是把奶擠出來餵的媽媽們越來越多了。

後來Babyhome也有一篇訪問 https://m.info.babyhome.com.tw/article/8554

同場加映媽媽經 https://m.mamaclub.com/.../%e9%8c%af%e8%aa%a4%e7%9a%84.../

近期跟林兩傳老師討論,就中醫結構觀點來看,長期擠奶,對身體結構造成的影響,或許是這幾年非哺乳期乳腺炎異常增加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