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孕工作室

[關於副乳]

文獻報告,副乳最遠有可能長到大腿。
以下轉貼自陳攸旻醫師臉書
==========================

「媽媽,妳為什麼沒有像母豬媽媽一樣有那麼多個ㄋㄟㄋㄟ˙?這樣生很多孩子就可以一起喝啦!」

去年,和妹妹一起喝奶的姊姊問我。
(誰跟妳生很多、妳才生很多!)

上天有最好的安排。

一個27週高血壓的孕婦回診
目前血壓和水腫控制穩定,胎兒生長進度正常
這次她的新問題是:

腋下前方多了兩顆黑色突起,對稱性,不痛不癢,沒有異常分泌物。

「媽媽,ㄋㄟㄋㄟ˙準備中了呀,其實從16-22週乳腺和初乳就開始暖機,之後要為寶寶服務了喔!」

「這是真正的副乳,它和正宮一樣,也會色素沈澱,色素沈澱是為了要讓大近視眼的新生兒容易辨識,準確含乳喔!」

「但妳放心,四個乳頭不會一起派上用場的,也許到時候她們會跟著脹奶、甚至滴出奶水,也許不會;如果發生了,我們可以⋯⋯⋯處理。」

「妳不會有奶少的困擾,有沒有很開心?」
孕媽媽笑瞇瞇的轉身離去。

學習接納身體,解讀上天的安排
不論幾粒,不論黑棕粉
都是美善的器,完備的皿

好肝經的胚胎發生遺跡
不容許生悶氣的玫瑰線

參考資料: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3336208/

https://www.ncbi.nlm.nih.gov/m/pubmed/10918869/

https://www.breastfeedingmaterials.com/case-studies/mom-with-engorged-extra-breast-tissue

https://www.ajronline.org/doi/pdf/10.2214/AJR.13.1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