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孕工作室

自然的食物最好

只要是好孕的產家都知道,來阿萍醫師的門診,我從來都不會要孕婦吃孕婦維他命。帶來瓶瓶罐罐問我能不能吃,我都會拒絕幫廠商背書。今年工作室的選書是這本”Real food for pregnancy”,越讀越覺得好孕團隊還缺營養師這一塊拼圖,然後營養師就來了!🤩


請大家把買這些瓶瓶罐罐的錢省下來,好好跟著營養師把一輩子的健康建立起來吧!
https://www.facebook.com/1545740095717230/posts/2343916085899623/?d=n

=================================

‘After all, nutrients work synergistically. Nature is not stupid. And a supplement is rarely superior to what's available in real, whole foods"
畢竟,各種營養素是協同作用的。自然並不愚蠢。補充營養素優於全真食物者,幾稀矣。

"Real food for pregnancy: the science and wisdom of optimal prenatal nutrition", Lily Nichols.

=================================
初期懷孕的女性,在門診的第一個提問總是:「醫生,那我有什麼飲食禁忌?是不是應該開始吃孕婦維他命、葉酸…這些補充品?」

簡答: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沒有什麼飲食禁忌,吃自然的食物,盡量接近原型,人工食品不要吃。維他命的螯合劑都是人工添加物,吃進去可能比有效成分還要傷身體。

但,這個提問,並非簡答題。若時間允許,我會要孕婦舉例說明今天從早餐、中餐、到晚餐,吃了些什麼東西。當代生活,有健康飲食習慣的孕婦,少之又少。

孕育的過程,我們在「種一個寶寶」。我們知道植物生長,需要陽光、空氣、水分、與土壤。寶寶也是!近代生活飲食建議,在眾多食品加工產業的行銷下,飲食建議跟著廠商利益跑。推動母乳哺育,要與配方奶廠商相抗衡,於是有「守則」規範行銷。那麼,一般人的飲食呢?我們從何時,失去判斷自己該吃什麼的能力?
孕婦該控制的不是體重,在我門診產檢的孕婦都知道,我從來不在意體重的增加多少。該控制的是飲食習慣與飲食內容,該調整的是生活習慣與身體。你們知道低脂飲食中,缺乏維他命A、鐵、鋅…這些重要元素嗎?你們知道補充的葉酸、鐵劑,生物吸收利用率遠不及天然食物嗎?你們知道富含飽和脂肪的天然食物,其實富含各種人體需要的營養素嗎?

Though most of us view our genetics as a solid blueprint, researchers have found that genes can be turned on or off by certain exposures in utero, such as levels of nutrients, a mom's blood sugar and insulin levels, exercise habits, stress hormones, toxins, and much more. That means that even if you think you have "bad genes", you have the ability to minimize the impact of theses on your baby with optimal nutrition and informed lifestyle choices. On the flipside, even if you have " good genes", they could be turned off to some degree if your diet and life style aren't healthy.

==========================
同場加映兩傳老師關於維他命的舊文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3436887625/posts/271544146303479/?d=n

#懷孕生產不是生病
#但不注意的話有可能會生病


圖:阿萍醫師煮的豬肉咖哩配超好吃的黃金泡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