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孕工作室

真正享受溫柔的時刻

我和何媽媽何爸爸第一次見面在 108.12.10
是的 我們相見很晚。
第一次諮詢何媽媽做了萬全的準備和決心
第一次諮詢何爸爸全身下都散發出我要保護妻小的「霸氣」


是的 何媽媽落淚了。
現在回想起來,何媽媽是不是不知道怎麼讓爸爸知道,選擇溫柔生產的除了減少醫療介入之外,很想讓何寶寶自己決定登陸的時候。
是不是一個媽媽想要保護寶寶的第一個行動呢?
這是我近來常常思考的一件事情。
當然爸爸也是擔心媽媽寶寶的生產安危,所以對於這個與認知上不同的生產過程,存有考慮。

寶寶背在媽媽的身上,媽媽會比較希望的到內在安定
爸爸保護這一整個家的安危,爸爸會比較希望外在的安全
我想。

那天諮詢完畢後,我一度情緒激動地覺得,為什麼非常多的爸爸都很在意,甚至有疑慮,這麼做真的安全嗎??

換位思考後,我想父母出發點都相同,只是做法想法不同,當下我無保留的解釋給爸爸聽,關懷媽媽的心思,希望他們從我的諮詢離開後,可以有十字路口會合,一起與我們迎接何寶寶的到來。
(那天看到何媽媽落淚真的好想抱她緊緊,礙於第一次見面,怕嚇到人家哈哈哈哈哈哈)

是的,我們會合了。 
就在和平東路新生南路那個大十字路口~~~~ (還真的勒
可能我真的有被何爸爸的霸氣震懾,上產前教育時我真的內心也很抖
內心小劇場猛演,真怕我搞砸了何媽媽的生產派對
還好後來我們課程進行得很愉快,也順利跟爸爸連上線了。(呼~~~

來到1/10號 何媽媽破水了
以上省略約莫數千字的落紅及規則宮縮過程
為什麼呢? 不是我懶惰 是因為何媽媽老神在在
完全的優秀!!! 
從1/9號有落紅伴隨偶宮縮開始,我們都是密切線上聯繫的。
在這裡我必須給何爸爸何媽媽拍拍手
非常正確的使用line與我溝通,讓我進行協助,他們甚至還會回覆示教呢!!
落紅的狀況隨時更新照片,讓我可以很順的評估產程的進行程度。

助產師任任有話想說
有時候有line這個發明真的很好,但我也很怕我過度的慰問會造成產家的困擾,所以我都會告知我的產家,有產兆的任何資訊一直更新沒有關係,我都會密切注意及收訊息,和你們保持適當網絡距離。

何媽媽破水入院後,我也一起到了醫院。
神奇的是何媽媽,還是老神在在,還可以去附近公園走走舒緩一下氣氛~~

終於
何媽媽感到宮縮的呼喚了,8公分!!!!!!!
產程8公分才真正切入正題~~~ 真是讓人羨慕阿(遠目~~~
真是孝順的何寶寶。

10AM多入院到8公分再到感覺宮縮不適,過了七小時了
1752PM開始產程積極進展。
約莫4.5小時後,何寶寶誕生。


這邊經過何爸爸和何媽媽的同意,與大家分享產前與產中的一些紀實照片,讓大家一起感受那種愛爆棚的氛圍。
我指的是何爸爸的愛哦,爸爸的催產素也是濃烈到沒有之一。

事後我開心的謝謝何爸爸,你把自己準備得很好
何爸爸說
:因為何媽媽給我一個神隊友的封號,讓我有種被鼓勵被需要的感覺。真的能幫上忙時,真的感覺很棒!


這邊也是我想跟大家分享這個陪產經驗的一大精華。
有時候爸爸真的是不知道他可以怎麼幫助媽媽,又怕自己讓媽媽不舒服。
何媽媽做了很好的榜樣,她很樂於告知她的先生,她有什麼需求,她很「願意」且樂意地接受何爸爸的協助。
何爸爸也非常用心在其中,何爸爸還親手迎接何寶寶的到來

不僅是家庭生活,是任何的人際關係中,願意幫忙及願意被幫忙,真的是很重要的一個心態點。 因為願意才能幫上忙,也才能真的被幫到忙哦~
這是我在何寶寶的爸爸媽媽學習到的。

當我們在抱怨對方時,可以反思自己,是不是都真心樂意的接收了彼此,才能一起讓事半功倍。


常常在諮詢時,我不急著產家要立即做決定是不是要與我們一起生孩子,可以想想你們想要怎麼生產、你們想要怎麼育兒、你們的家庭信念,與我們做的事情是不是真的與你想要的相同。

當我提出這些額外的問題時,可以讓你們從心思考,那麼選擇溫柔生產才有真正享受溫柔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