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孕工作室

阿萍醫師接生筆記 2020.01.17

早上跟教練分享,上週的接生,如何以穩定的身體姿勢,撐住產家先生,讓他撐著產婦,一起努力💪
這週的第一胎臀位陰道產,又是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做出決策,把產婦拉出水池、坐上生產椅,並在最短的時間內生出寶寶的頭!(而陰道口竟只有不到一公分的小破皮)寶寶一開始呼吸轉換有點困難,立即把大腿當急救板,協助寶寶順利轉換,開始肌膚接觸。

今早在 力格運動與健康整合顧問 The Vigor,我完成一次硬舉之後,一旁的大姊幫我拍手👏,問她的教練「她是選手嗎?」 「是啊!我是選手,我的競技場在產房! 上週完成生產時,產家先生跛腳了我現在每次接生後,即便是「驚濤駭浪」的生產,隔天也只有一些些小痠痛,覺得棒極了!
謝謝力格、謝謝教練、謝謝我自己將近三年的堅持與努力💪

從一開始就下定決心,不可以有任何一個生產,是因為醫師體力不支而要改變生產方式!給產家全力的支持,讓他們長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