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孕工作室

給親愛的銘進、詩涵及寶寶一家❤️

產後一週,斷斷續續的昏睡了一週,助產師終於回血,恢復清楚的頭腦了,面對三天三夜的體能意志考驗,我要說,你們通過「極限體能王」的入關考試了!

看過極限體能王嗎?那些攀高溜索看得到盡頭的競技不足為奇,在這一趟暫看不見底的生產之旅中,更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你們之間的好感情,夫妻彼此的尊重與扶持,真是讓我豎起了拇指。

產後第三天和這一家子一起整理著生產經驗,銘進說「我覺得這段時間很有意義,讓我更珍惜知道孩子怎麼來的,讓我更疼愛我老婆,生命本來就不是隨隨便便來到這世界的,經過這一趟路,我更知道生命的可貴」,而詩涵說「因為,你跟我說過,這就是一條單行道啊」,詩涵笑了起來,我也在旁邊笑著,啊呀自己上過的課講過的話都忘記了呢。

是呀,這是一條單行道,有人走的路崎嶇,有人走的是高速公路,終究我們都會走到彼岸的。

「我很佩服你們,在過程中,沒有聽到一點點的抱怨,三天三夜從頭到尾,我感受到銘進融入在生產當中,而詩涵也常透過言語表達對先生的感謝」,有聲無聲,在這趟坦白說有點漫長的路途中,這對夫妻胼手胝足的為他們的孩子支起了一個堅韌的家。

我難以忘記在悶哼中,詩涵牽著先生的手說「你可以按摩我的背嗎」,也難以忘記每回對著肚裡寶寶說話就會變奶音的銘進,一泡進浴缸裡就在肚裡打起滾來的寶寶,當然還有在待產期間能跟產家討論著啤酒、酵母發酵,對我來說也是初體驗啦🤣

敬 你們一家,在生產有苦有甜的旅程中,你們已經擁有彼此當最棒的隊友,可以一起航向偉大的航道了🌊🌊🌊
寫於 201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