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孕工作室

哺乳媽媽可否刺青?

有媽媽來信問道,哺乳媽媽可否刺青?

去年澳洲發生一件司法判決的謬誤,一位哺乳母親竟因為刺青被處罰不能餵小孩母奶。(新聞來源 http://www.abc.net.au/…/judge-bars-woman-with-tatto…/6556086)
而法官在大家提出抗議聲援這位母親之後,竟又說這位母親先前產後憂鬱有服用藥物,所以還是不能餵小孩。

女性在懷孕與哺乳的過程,身體面臨很大的變化。我們是如何看待自己的身體呢?我一直覺得,無論外界(通常是男性主導的「觀看權力」)如何看待,我們要先學會與自己相處,愛惜與感謝這潛力無窮,讓我們每天都有新發現的女性身體。

哺乳母親能不能刺青,國際母乳會有建議,請參考 http://www.llli.org/faq/tattoos.html

#我們的身體我們自己

刺青 規矩 - Rule Tattoo
攝影 [JC]CRE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