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孕工作室

把握女性調整自己身體的契機

前幾天, 林兩傳老師提醒我走路右邊屁股會頂出去的問題,還有右肩前捲的狀態。週一跟教練討論,有意識的找回右腳的正位。這幾天的走路,也一直在嘗試不讓右邊屁股頂出去的方法,昨天突然覺得走路時右肩喀拉喀拉的。這才連貫起來,國中、高中加起來6年,都是用右肩揹帆布書包,尤其高中3年從車站走到學校至少要15分,就是用前捲的右肩、頂出去的右邊屁股走路啊!於是,張力不對等的情況下,少女阿萍就這麼樣的扭著長到167。住院醫師時期久站與長時間拿腹腔鏡的固定姿勢,右腳靜脈曲張出來了、左肩也成了受害者!還有隨之而來的骨盆前傾、彎不下腰,噵致生第一胎之後九個月的時間無法過馬路,因為看到綠燈右腳無法啟動,生第二胎之後更是漏尿一年。

身體的鍛鍊將近三年,這一年多以來加上結構治療,在昨天才頓悟自己身體問題的根源。這幾年每當月經來之前靜脈曲張脹痛時,好幾度想乾脆去手術算了,還好沒有,現在靜脈曲張成為自己有沒有調好身體的指標。這幾個月月經也都不痛了,這個用了45年的身體,隨時都有新發現。

我以前總認為,懷孕生產造成的改變甚至是傷害,時間過了都會恢復的,我不也這麼活過來了嗎?到與中醫師們開始合作之後才知道,原來這一切都可以解的,也都有預防的方式。而母親孕期的良好狀態,也關係著胎兒的發育與健康,更決定了是否能順利平安生產,而最理想的狀態是在無任何介入的情況下自然的無傷無痛。

若我們用選擇性的剖腹產,或是減痛分娩,來避開身體要面對的考驗,那不但錯失了這位女性調整自己身體的契機,也可能是親子關係、孩子發育錯誤的起點,一輩子或許花好多力氣都無法翻轉的初始化過程。

夜診來了一個其他醫師產檢的孕婦,因為左腳麻痛劇烈,緊急來我門診求救。雙腳嚴重水腫,沒穿護膝膝蓋會痛到無法走路,骨盆前傾,身體排列很糟(回想起我懷孕時就長這個樣,好可憐🥺)。幫她左腳轉到順的方向,讓她動一動,水腫消了1/3,也不麻痛了,結構萬歲!她問我接下來怎麼辦?就請她去中醫師門診處理囉!這幾年,產檢了超過200位孕婦,幾乎不再看到這樣嚴重的水腫個案,在其他醫師產科門診卻是家常便飯!

如何讓所有女性知道懷孕不必然需要承受這些?好孕團隊必將繼續前進,解救蒼生啊!雖然阿母觀世音菩薩不斷告誡我只有一雙手,要量力而為,祂會幫我找幫手!

謝謝各位幫手的加入!

更多的結構治療資訊與好孕的理念請見 官網 
第二張照片是2003年懷第一胎時極度腫脹的我,完全就是錯誤姿勢的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