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孕工作室

2019.10.10 一抹風和日麗 推動著世界

【助產師--陳孟妤的陪產筆記】
2019.10.10 一抹風和日麗 推動著世界
「妳和妳老公第一次約會是什麼情景? 」
這是我和霖在待產時最開始的話題。
「我和馬克是網路相識,要約出來的那天已經是很晚了,所以我們就去酒吧喝啤酒聊天,聊了很多。」
霖說馬克很可愛,在熱戀時常買小東西送她,有時她會工作到沒時間買東西吃,馬克都會帶些食物給她吃。
「有次他買了一個小孩套餐的卡通便當給我,真的很可愛。」
馬克說他們其實進展很快,從相愛、結婚、生子,都在短短的幾年內發生,但在一起的生活非常豐富精彩。
在他們的回憶裡,第一胎是在澳洲生產,曾使用過減痛分娩。
「上一胎也是像這樣破水入院,等了很久,最後是醫生要我使用減痛麻醉,不然會生不下來,所以這胎我不想要這樣做,那時減痛麻醉放著尿管,感覺很不舒服。」
霖邊吃飯邊跟我分享。
待產過程中寶寶給我們的訊息是不太適合繼續自然產,所以我和老大不斷的評估後,寶寶最後是剖腹產出生。
霖其實很想繼續嘗試下去,馬克跟霖說: 「妳和寶寶對我很重要,如果不適合,我們就以最安全的方式生產,沒有關係的。」
那時的馬克給了很大的力量,不只給霖,也給了我們信心。
「那時候說要開刀的時候,其實我很失落很難過,就在想,怎麼會這樣?」
「是的,感覺就像馬拉松比賽已經看到終點線,結果腳突然受傷,然後被送到醫院的心情。」
「對,就是這樣,但我很感謝妳陪我進去,因為那時子宮還在收縮,你在那裏好像定心丸,然後提醒我呼吸。」
「待產時收縮的感覺完全跟第一胎不一樣,妳碰觸我的時候好像有電流一樣,酥酥麻麻的,在手術房的時候妳握著我的手有力量,我的心都定了。」
產後的霖氣色很好,整個人在夕陽下鍍上了蜂蜜色,非常舒爽,完全看不出是手術後當天的產婦。
「鈺萍醫師真的很棒,看她在手術的時候動作很快、很神奇,跟我之前聽到的剖腹產完全不一樣!」
馬克一臉像是看到魔術奇蹟的表情,活靈活現得跟我分享,我在旁拼命點頭如搗蒜。
「護理師說寶寶會笑,馬克就拿出手機錄影,邊說服寶寶笑。」霖讓馬克拿手機給我看寶寶的笑容,看似鐵漢的他聲音很溫和,輕聲跟寶寶說:「來~再笑一個嘛~」寶寶還真的表現一個可愛的酒窩微笑。
我告訴霖很幸運,能遇到馬克這麼愛她們。
「我也很幸運遇到霖,讓命運促使我們連在一起。」
馬克露出暖陽般的笑容。
我握著霖的手,和他們一同回憶著那時的靈魂波動。
老大在臉書寫著:「所有的遇見,都只是剛好。」
幸福地印證著我們彼此之間美好。
****************************************************************
工作室官網👉http://www.monisclassroom.com/
工作室官方IG👉https://reurl.cc/AQRKe
++++++++++++++++++++++++++++++
工作室工作時間:周二~周六 10:00~16:00
連絡電話:(02)2369-9362
若有相關問題,歡迎來電或留訊,小助理會竭誠為您服務。